【委内资讯】松岭区纪委监委举行不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集体公开承诺签字仪式

来源:清正松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2-20

   “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应当坚决拒绝,并全面如实记录,于3个工作日内向本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部门报告……”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宣读了《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对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的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

    近日,该《办法》已被十二届省纪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审议通过,为严明纪检监察机关纪律,提高规矩意识,防止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问题发生,12月17日,松岭区纪委监委举行集体公开承诺签字仪式。

   “世不患无法,而患无必行之法。”《办法》的制定出台,就是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办法》规定,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坚决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区纪委监委在家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仪式并签订承诺书,在外办案人员同步签订承诺书并拍照发回本单位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