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资讯】松岭区纪委监委:让监督坚守于疫情防控工作前沿

来源: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松岭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闻令而动,深入防控一线,压实工作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665389198724.jpg

9月24日以来,松岭区纪委监委已持续开展十二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累计对全区各单位、个体经营户等重点场所随机抽查点位401个,发现并整改问题28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松岭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展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组成四个疫情专项督查组、两个监督问责组、一个综合组、一个后勤保障组,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抽查,督促各方落实主体责任。

1665389376377.jpg

1665389426300.jpg

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认真查看了场所出入口登记台账、场所码张贴、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要求:各场所必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提示出入人员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避免扎堆聚集,并安排专人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松岭区纪委监委采取每日部署、每日调度、每日研判的方式,将当日发现问题汇总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共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6条,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履职约谈11次,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通过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解决责任不实、措施不严、工作不细等问题,将监督做到前沿,将隐患防于未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松岭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