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资讯】松岭区纪委监委风雨无阻靶向施策织密三张“监督网”

来源: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13

松岭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容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和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实现抓实政治监督、抓牢重点任务、抓准监督重点、压实‘四方责任’,以务实管用的监督有效织密,让警示更有力度,让监督更加高效。

重要时间织“廉”网。为持续贯彻“未病先防”的工作理念,松岭区纪委监委不断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注重督在日常、管在经常,坚决防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三张“监督网”。在各时间节点把好节日廉洁关,利用数字媒体发布廉洁提醒、纪律要求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筑牢节日“防腐墙”,年初以来通过“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渠道发布通知提醒27期。注重增强约束氛围,提升监督效果,针对各时期违纪违法易发事项,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类经营场所,聚焦大操大办、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12项。

1666950010729.png

重要事项织“严”网。通过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刹住歪风邪气,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9月24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松岭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展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四个疫情专项督查组、两个监督问责组、一个内业归档组、一个后勤保障组,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区各单位、个体经营户、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随机抽查551个点位,共发现并整改问题64个,督促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问题、完善体制机制,采取每日部署、每日调度、每日研判的方式,将当日发现问题汇总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履职约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1666950031330.jpg

重要人员织“诫”网。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警示“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全区开展学习《全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的任务部署,深度利用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实现用身边人身边事“敲打”年轻干部的目的。松岭区纪委监委通过全面筛选、聚焦关键,在全区组织符合条件的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25名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撰写学习心得与开展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以“典型案例中的年轻干部”警醒和警示我区的年轻干部,引导教育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要常思贪欲之害,要常怀律己之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忠诚可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

松岭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