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资讯】松岭区纪委监委:常态化监督检查+回头看推动“疫”线问题整改见实效

来源: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18

“消毒液的配比应该是多少你知道吗?这个一定要掌握清楚,配比不正确既不能达到消杀效果,还可能给您的身体健康代来危害。”督查组在对各商户“三宝”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时再次提出意见。

1666952336803.jpg

为坚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近日,松岭区纪委监委深入核酸检测现场、隔离场所、交通场站、医院药店、商超等防疫一线跟进监督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1666952376215.jpg

1666952391997.jpg

9月24日以来,松岭区纪委监委派出四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对各主管部门“点”的监督、各镇“线”的监督及全领域“面”上的监督,检查点位551个,实现全覆盖监督格局,发现问题64个。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向负责单位和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74份,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11人次,向各职能部门下发问题移交通知书6份,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整改建议书6份,推动我区实施优化在管人员核酸检测流程、完善风险预案等举措6个。

1666952412468.jpg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旧很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的前提下,松岭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将督查重心延伸至“回头看”整改落实,对照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大督查+回头看”的模式,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再检查再督促,形成监督闭环,确保前期疫情防控督查反馈问题真正得到整改,严防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形式整改等问题,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松岭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