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决议】新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8248103299.jpg

  近日,新林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会上,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地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有关要求,对做好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知,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新形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监督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加强自我监督,以更高标准管理干部,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对外交往行为规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严格禁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坚决清除以权谋私、执纪违纪、执法违法,持续防治“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直面正视问题,积极应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新挑战。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面对风险挑战,要高度警惕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弱化问题,重视解决干部监督队伍能力素质不足的问题。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纪检干部“十条禁令”,以更好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到行使权利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自觉自愿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行使权力、工作生活。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同配合办法,抓好干部监督工作。纪委常委会要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派驻纪检组长、室主任和基层纪委书记都要从自身做起,既强化自我约束,又要对干部履职用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违规过问案件、跑风漏气、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实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