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以廉为鉴守初心 牢记使命再前行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2

 1627457965924.jpg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为使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中以学筑基、提振干劲,近日,新林区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廉洁意识,凝聚奋进力量。

  以史为镜,以廉鉴心。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观看视频等方式分别参观了以史鉴、警钟、楷模为主题的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展厅。通过大量祥实的廉史资料和图文展示,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的“廉”和“法”、“正”与“反”两方面警示教育,特别是那一件件违纪违法的案件,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桩桩贪污腐败的现象,一个个牢狱之灾的结局,给每位党员干部以强烈思想洗涤和心灵震撼,更深刻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和显著成效。大量事实证明,背弃理想信念是腐败分子违法犯罪的根源,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小事小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基。在宣誓区,全体党员排成整齐的队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诉说了心中对党掷地有声的郑重承诺。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走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首先让大家感受到一种压抑沉重的气氛,仿佛看到了那段苦难屈辱岁月。陈列馆展示的万余件日军侵华罪证,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每一处场景,无不诉说着那段悲伤骇人的历史,控诉着侵华日军所犯下的累累罪行,让大家亲眼见证、深切体会我们民族曾遭受的苦难、人民饱受的摧残,全面揭露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代表的日本各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每到一处大家都神情肃穆,或驻足凝视,或低头凝思,感受革命先辈面对日本侵略者顽强不屈、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激发起了“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珍视和平、奋发有为”的决心和勇气。在记录殉难者名字的显示屏前,大家列队整齐,向牺牲的烈士和在战争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心情沉重地表达哀思和敬意。

  学习党史明使命,提振精神勇担当。通过此次参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铭记,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在今后工作中,将秉承革命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正确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