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林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靠前监督 精准监督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又正值我区采山季节,大量外来人员涌入,疫情防控工作不容疏忽,我们要立即对各单位、社区以及公共场所防疫措施开展督查,此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新林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806134832.png

  近日,新林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本区疫苗接种情况、重点部位和主要岗卡及公共场所的内防管控、外防输入措施执行情况持续展开督导检查。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检查一下你们服务中心防疫措施和疫苗接种情况,请出示一下疫苗接种登记本……”督导组在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查阅接种台账、现场询问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接种点防控措施、接种室、留观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疫苗管理、接种流程、接种数量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

  “现在外地人员非常多,客流量增大,我们超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安排专人对顾客进行扫码、测体温、保持一米距离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超市客流量,避免人员密集发生隐患……”超市工作人员表示。

  “对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督导组组长表示。

  此次共检查10余家单位和重点场所,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出现一米线标识不清晰、消毒设备不全、对进出人员未执行“三宝”等情况,督导组及时进行提醒提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下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对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推诿懈怠、不担当不作为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