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634627272751.jpg

  当时我只是反映了一下我家楼前下水道总是堵,臭气熏天,苍蝇到处飞,疏通完过两天又堵了,整个夏天都不敢开窗户,没想到你们真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区纪委监委积极解民忧办实事,赢得小区居民点赞。

  近日,新林区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自家楼前排污管道总是外溢污水,无法得到根治的问题,及时会同新林镇、物业管理处和住建局到实地进行察看,通过现场办公,认真听取各方意见,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源上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

  “针对新林镇红旗2号楼前污水外溢无法得到根治的问题,请各部门加紧行动,现场“会诊”查出“病因”,确保尽快完成整改任务……”

  “将排污管道坍塌的地方挖开维修,通过人工进行彻底清淤......”住建局负责人通过实地查看并与技术工人沟通后得出的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现场办公,既是通过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提升职能单位履职尽责能力,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新林区纪委监委现场督办人员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林区纪委监委秉承着把群众诉求放在心上、把行动落到实处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同谋划同部署,强化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采取班子成员一线接访、抽查督访、暖心回访等有力措施精准发现问题并督促推动整改。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协调解决群众就医、医保、教育、住建等多个民生领域问题29件,通过一件件走心的实事,见证了新林区纪检监察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热情和成效。

  “现在已进入冬季取暖期,确保新林区的老百姓温暖过冬是眼前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变上访为下访,深入供热矛盾突出小区楼栋,督促物业管理处解决居民的合理诉求......”新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委内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

   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