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碧洲镇纪委创新学习模式 学习也“打卡”

来源:碧洲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11

  微信图片_20201118003140.jpg

  打铁还需自身硬,碧洲镇纪委为了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从强化自身建设出发,建立了学习“打卡”制度,让提质有“迹”可查。

  一是提高学习的灵活性。该镇纪委把每周一次的固定集中学习日改为每周一次随机性自学,要求每一名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业务"短板",制定适合自己的自学内容,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定期通报学习情况,以确保每人每周的学习任务有效落实。截止目前廉政干部开展自学学习的课时已达到160余小时。

微信图片_20201118003146.jpg

  二是提高学习的便捷性。该镇纪委为了方便纪检干部学习,利用“廉政书屋”建立长效便捷的学习机制,在党员活动室、社区阅览室建立“廉政阅读角”,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廉政动态、时事、案例信息、知识答题等,立足于学用结合,突破《规定》《条例》等知识认读背诵的局限性,通过多种学习形式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三是提高学习的时评性。该镇纪委为了提高学员的学习自觉性,克服自学的“松懒散慢”,建立了打卡式学习制度,学员在发布学习图片和心得时,纪检书记要及时跟进,针对学员的学习态度、效果进行评价和打分,对没有自学的学员进行“艾特”——你“打卡”了吗?通过“打卡”促进学员间彼此激励、督促、相互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