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

来源:廉政呼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24

“寒冬已近,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检查一下你们在供暖中遇到停电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预案是否完善和保障措施是否到位”。这是呼中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同志在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现场督导中的一个场景。

微信图片_20211124160928.jpg

为切实解决好当前供热领域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对供热领域的监督管理,提升供热服务质量。近日,呼中区纪委监委对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供热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督查组紧盯供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民生必保、标准必达的要求,对故障隐患排查、应急管理预案、用户投诉反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供暖中心做好供热设备的日常检修和维护,保障供暖安全运行,保证用户室内温度达标,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1124160933.jpg

    呼中区现有新旧2座热源站,内设锅炉4台、12座换热站,一级热网13公里,二级热网41公里,担负镇内88栋6202户居民住宅楼、62家企事业单位、25家外驻单位、387户商服等共60万平方米面积的供热任务。为保障全区今冬明春供暖质量,规避风险隐患,储存燃煤6000-7000吨,并对供热设施设备制定了检修计划和工作进度,定期检修和维护,对部分小区腐蚀老化管网和3台锅炉附属设施进行了更换和护理、维修,对换热站划分责任区,实行24小时运行数据监控,随时远程调节供热运行参数,快速处理运行故障。建立24小时服务制度,定期对用户进行回访测温,随时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目前,各项运行指标正常。

微信图片_20211124160937.jpg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热力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下一步,我们将供热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群众投诉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供热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精准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安心、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