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中区纪委监委传达落实“十个禁止” 专项活动

来源:呼中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7

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廉节”氛围,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近日,呼中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纪律作风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对部分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等单位部门,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重点围绕部分商场、饭店、超市等场所,对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值班值宿人员严禁饮酒规定和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廉政呼中”微信公众号推送节日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十个“严禁”的要求。公布了监督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织密“四风”监督网,保持整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

截止目前,共对8家超市、饭店等场所进行了抽查,未发现存在“四风”问题。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组组长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