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郭晓锋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image.png

  4月4日至5日,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郭晓锋带领由地纪委监委、地区应急管理局、地区卫生监督局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松岭区、新林区、塔河县就“平安清明”战役推进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image.png

  郭晓锋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松岭区古源林场零公里检查站、古源林场(镇)、壮志林场(劲松镇),新林区塔源林场(镇)、碧洲林场(镇)、富乐检查站,塔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秀峰林场、盘古林场等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了防火检查站对过往人员车辆火源管控、辖区内野外作业点情况及各镇(场)防火办落实“三清单一承诺”、防火应急预案、坟场看护管控、瞭望塔通讯连接等情况和内业资料。还督导了新林区入城卡口和塔河县第二中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实战演练。

image.png

  郭晓锋强调,要切实发挥防火检查站作用,及时详细地掌握辖区内野外作业点和相关人员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管控有效,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把火源管控在山下林外”的要求,对过往人员车辆要严格管控,值班人员用火用电也要慎之又慎。要切实强化对“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坚决杜绝为应付检查而制定内业的形式主义问题,把好的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有效运用起来,发挥促进防火工作的作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火工作预案,确保拿之即用、切实管用,能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要切实强化针对疫情防控异常突发情况的实战演练,强化指挥体系,查找工作漏洞,补足制度短板,优化处理机制,以发现问题为牵动,以问题整改为关键,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

image.png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