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朝阳课堂”助推巡察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公开稿严格审核把关,并督促做好整改公开工作……”这是地委巡察办在第六次朝阳课堂台上领学整改“三个清单”的一幕。

image.png

  近日,地委巡察办以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为重点,组织开展“朝阳课堂学习月”活动,围绕巡视巡察理论、党纪法规等10个方面内容,制定学习清单,采取分散自学、集体领学、座谈促学、实践验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image.png

  “采取‘干部轮流上讲台’模式,班子成员率先领学,带动并激发了全体干部学习热情,针对学习中产生的疑惑开展讨论,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负责组织朝阳课堂的同志介绍,“我们还把经济、金融、财会知识等列入朝阳课堂学习内容,这也是朝阳课堂的创新举措,目的是督促巡察干部更多地储备履职尽责必备知识体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image.png

  他们还确定“如何指导地委巡察组工作”“如何统筹协调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如何指导县(市、区)巡察工作”3个结业课题,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围绕课题,结合所学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系统性研究,撰写课题报告,提交课堂讨论,进一步引发思考、拓展提高。

  “开展‘朝阳课堂学习月’活动非常及时,在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比自己看资料学习印象深多了,我将化被动学为主动学,努力练好内功,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为全区巡察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课后一名巡察干部表示。

  “从朝阳课堂进展和反馈情况来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下一步,还将结合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和激励机制,进一步促进巡察干部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质量,努力解决‘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问题。”地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五化’机关建设,提升整体素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