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全区疫情防控督查要做到“五个再加力”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4月5日,全区疫情防控督查推进视频调度会议在漠河市召开,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郭晓锋参加会议。会上,郭晓锋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督查推进组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image.png

  郭晓锋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加力。地县两级督查推进组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有力有效的执行、精细准确的督导、严格执纪的震慑,堵塞执行上的漏洞,完善制度上的短板,坚守“零感染”目标,确保疫情防控保持平稳态势。要在压实各方责任上再加力。督查推进组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督查推进工作的全链条工作责任,紧盯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和包保领导的履职情况,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有关地方和部门,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在督导检查问责上再加力。地县两级督查推进组要进一步扛牢监督专责,对发现问题少、典型性不强、处理力度不够的地区开展重点督查,对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屡查屡犯、整改不到位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防疫督查力度不够、问题查处滞后的县(市、区)定期通报。要在整体准确把握上再加力。督查推进组要做到准确理解政策、正确执行政策,以实践检验政策效果,坚持惩治极少数、教育警示大多数的工作原则,依规依纪依法惩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违纪问题。特别是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好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在统筹防火防疫上再加力。坚持把防疫工作和防火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压实森林防火和防疫工作责任,做好防火和防疫工作配合衔接,做到信息互通、情报共享、优势互补,确保取得春防和防疫工作的双胜利。

image.png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