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爱国主义— 加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加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10月22日晚,加区纪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场景恢弘,气势宏大。真实再现了志愿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远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的自然环境下,用简陋落后的武器装备,凭借着坚韧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扭转了战场态势,取得斗争胜利的伟大事迹。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被影片所呈现壮烈的战争场景以及顽强的革命精神所触动,在高潮部分更是情难自禁,泪流满面,影片结束后仍然难以忘怀。“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祖国是什么?当我跨过鸭绿江,看见对面炮火的时候,我身后就是祖国”。这样的话仿佛还萦绕在众人耳边,电影中“冰雕连”悲壮的场景又直逼眼前,让人痛心。《长津湖》用近三个小时为观众展现一段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史诗,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引发强烈共鸣,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美好生活,建设强大祖国的爱国热情。


观影后一些党员干部激动地表示,“电影是艺术对现实的加工,真正的历史会更加残酷,战争虽然远去,但历史却不容遗忘。”“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但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牢记历史和使命,将影片中传递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深入弘扬下去,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以更深的思想觉悟,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热情,更优的工作业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