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大兴安岭地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第23号

2021-08-16 加区纪委监委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证群众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元节期间严禁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一切现场祭祀活动,严禁前往墓地、骨灰寄存堂从事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

二、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严格控制办理丧事的人员数量,除必要的下葬和骨灰安放外,陵园墓地、骨灰寄存堂不开展其它祭祀活动,严格限制参与安葬活动(不超过10人、3台车,办理业务不超过2人)人数,严禁在殡葬服务机构门前聚集。禁止委托工作人员转送祭祀用品,严防“物传人”问题发生。

三、全区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风景区、林区等公共场所和野外进行焚烧、抛撒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

四、倡导以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或通过预约方式委托殡葬服务机构提供代祭代扫服务。

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得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并带动和监督身边人员文明祭祀。

六、全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导巡查、检查力度,对违反本公告要求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大兴安岭地区应对新冠病毒感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