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区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微信图片_20220907091245.jpg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5日,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区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3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残联、区城服务中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区热力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含慧城热电厂)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针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等巡察发现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建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讲话精神,并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感;要强化系统思维,提高巡察整改实效性。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