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部署】漠河市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7
3月7日,漠河市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两会”精神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对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image.pn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玉林出席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影出席会议;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联络员、职工代表,纪检监察、组织宣传、财政审计、发改营商、信访政法、新闻媒体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宋玉林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先后启动了七轮巡察,对8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共发现管党治党方面问题1546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49个,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在市委正确用人导向激励下,全体巡察干部敢于担当、忠诚履职,经受了组织考验,圆满完成了每轮巡察任务,得到市委充分肯定,在全市产生了较好的反响。
宋玉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凸显巡察监督的强震慑,聚焦行业特点精准把脉,活用战略战术精准出击,注重成果运用精准治疗;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恪守巡察监督的铁规矩,巡察组代表着市委权威,巡察干部肩负着重要使命,既是权力,更是责任,只有自身政治、业务、作风过硬,才能真正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顺利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
宋玉林强调,此轮巡察是本届市委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战,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巡察任务,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漠河转型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image.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影传达了市委书记吴庆军在听取2020年市委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image.png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地巡视巡察工作精神。
此轮巡察成立了4个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形式,对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保密和机要局、应急管理局、园林绿化大队、地质公园管理中心、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旅游领域和住建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