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关于对近期几起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

来源:清正松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2-08

会风会纪是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直接反映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为严明纪律,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要求,对2020年11月27日松岭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会、2021年1月29日松岭区经济工作会议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从会议情况看,绝大多数参会人员都能够按照会议要求准时能加,认真履行签到手续,能够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听取会议内容,保持了良好的会场秩序。但是,在廉政警示教育会上,仍有个别同志未执行请假制度,随意离开会场;未向会议主办单位请假不参加会议。在经济工作会议上,仍有个别同志存在长时间浏览手机、多次浏览手机的情况。

个别同志违反会风会纪,说明其思想认识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纪律要求不严。经请示区委主要领导并同意,对以上同志进行不点名批评,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队伍管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从会风会纪等“细微”之处入手,将整治会风会纪问题列入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端正会风,推动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二是强化看齐意识,严格执行纪律。会风会纪是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希望违反会风会纪的个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遵守会议纪律的自觉性,以会风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会议督查工作,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坚决纠正和查处;今后如再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一律从严问责,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