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松岭区纪委监委关于重申党员干部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02-01 松岭纪委党风室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申“两节”期间纪律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贯彻落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抓早抓小,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筑牢反“四风”坚固防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歪风,严防“节日病”。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顶岗等情况发生,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馈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十严禁”:严禁利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烟酒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出花钱、滥发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利用职务便利借占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消费娱乐、走亲访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疫情期间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严禁违规公务接待或利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疫情期间红事停办,白事从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忽视疫情传播风险,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三、严格执纪问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等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松岭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3321190

微信公众号:“清正松岭”举报窗

来信地址:松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21号)

 

中共松岭区纪律检查委员

松岭区监察委员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