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祥龙 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按照新林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6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祥龙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韩祥龙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史纲》这一内容,从新中国成立之前党的纪检工作讲起,到新中国成立后各级纪委组建及案件查办情况,再到十八大以来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严惩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十九大强调的政治建设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三不”体制建设等方面情况,对各个时期纪委作用发挥和查办的重点案件做了详细阐述,说明了我党的纪律检查史是在斗争中逐步发展、不断完善的,这其中的每一次变革和演进,都凝结着我党一代又一代领导同志和全体广大党员的集体智慧,是保障我党自身纯洁性、先进性的重要保证,值得我们一代代纪检人去维护和捍卫。

  韩祥龙同志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监督执纪中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强化政治监督,以铁的纪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自觉和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永远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韩祥龙同志的授课内容详实、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和指导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在执纪执法工作中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