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21年上半年全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2

  现将两起案例通报如下:

  (一)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原党委书记梁波截留套取环卫工交通补贴、垃圾车清运司机工资、大棚补贴等资金用于处理单位其它费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时任白桦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波指使会计曹某以假冒环卫工人签字,虚列垃圾车清运司机人员工资、大棚补贴资金、村换届选举宣传费用等方式,套取包括6.3万元环卫工人交通补贴在内的资金共计50.5万元,用于处理白桦乡发生的其它费用支出。因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1年2月,梁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二)松岭区劲松镇社区副主任、民政助理项秀梅对低保人员动态管理不到位导致低保金未及时停发问题。2016年3月,松岭区劲松镇三委低保人员袁某将户籍迁至加格达奇长虹街道,依据相关规定,袁安俊属于C类家庭人员应按月复核。但劲松镇社区未发现袁安俊户籍已经迁出劲松镇应取消其低保金,直至2020年9月地区民政局推送信息时,袁某仍在领取低保金,共超期领取25,273元,后被追缴。2020年12月22日,项秀梅因工作失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