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地纪委监委通报6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4

       加格达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人选梁波参与营利、截留补贴案。梁波任白桦乡乡长期间,套取公款,私设小金库,违规参与经营活动,并涉及其他犯罪,被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东分局原副局长、四级主任科员宋建起收受好处费、滥用职权案。宋建起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收受检查对象好处费1000元;未履行审批手续,擅自作出责令某商户停产停业的行政处罚,社会影响恶劣。被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给予政务撤职处分。

  加格达奇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张柏松违规经营企业、滥用职权案。张柏松身为公务员违规经营私立医院;在处理一起医疗纠纷时,未向司法机关移交涉嫌刑事犯罪线索,社会影响恶劣。被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三级警长陆兴刚参与营利性活动案。陆兴刚在其母亲为法人的公司挂名股东,时间长达20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没有向组织如实报告。被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看守所原民警马志刚参与营利性活动案。马志刚身为公务员,借用亲属名义从事经营活动,被加格达奇区纪委监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漠河市应急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秦志强从事营利性活动案。秦志强身为公务员,与他人共同出资参与企业经营,领取报酬数额较大。被漠河市纪委监委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并没收其违法所得。

  以上6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各地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真正把营商环境作为地方核心竞争力来抓。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为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