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新林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秋冬季疫情防控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微信图片_20201118001902.jpg

  当前是防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地纪委监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新林区纪委监委主动发挥监督职能,成立监督检查组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广泛收集排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118001912.jpg

  “你家的海鲜及冷冻食品从哪进的?请提供一下货品的索证索票和进货、销售台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检查吗?”

  “我家海鲜及冷冻食品都是从大连海关、齐齐哈尔宏亿水产店等渠道进货,这是我家所销售货品供货商的经营资格、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这是进货和销售台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常检查我们的进货渠道、存放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8001922.jpg

  专项督导检查组从辖区冷链冷冻食品、重点地区返新人员隔离及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入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以靶向精准监督,快速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见效。

  “一定要将冷冻食品、海鲜与其他食品分开单独存放,千万不要大意。”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强调。

  “我们药店已经恢复使用‘沃填报’,并将二维码贴在醒目位置,严格执行扫码填报制度”。

  “我们医院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一个CT,发热患者使用完消毒一小时后,才能供普通患者使用,存在交叉感染风险。”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了解,区政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快购置CT设备。”检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这个隔离宾馆暂时没有隔离人员,但我们为隔离做好了一切准备,请督查组放心,这是我们的隔离房间,都配有独立卫生间,这是我们消毒物品的储备,这是……”负责指定隔离宾馆的政府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201118001918.jpg

  截至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对医院、药店、市场、隔离宾馆等场所开展了5次明察暗访,并督促疾控中心对辖区内3户冷链食品经营户和1户海鲜产品从业人员4人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已对冷链食品及经营环境取样核酸检测22个。

  “我们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查处,为打赢秋冬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新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