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监督】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新林区纪委监委开展换届纪律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你好,请问换届期间是否有候选人向你说情打招呼、吃饭宴请等拉票贿选的行为?你们镇上换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咱们镇对严明换届纪律工作方面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了吗?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了吗?”

1631602393749.jpg

  近日,为确保我区乡镇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新林区纪委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全区各镇开展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保证。

  “我们清楚换届纪律要求,还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门学习区里下发的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规定,杜绝一切拉选票、打招呼等违规行为的出现”

  检查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镇严肃换届纪律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开展谈心谈话、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宣传方式、举报渠道、全程纪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随机抽查乡镇干部对“十严禁”等换届纪律的知晓情况,详细了解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建议。

  检查组强调要对标对表区委要求,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增强对换届纪律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加大宣传教育,用足传统宣传手段,用活现代信息手段,用好网络信息宣传,发挥好警示教育的导向作用。强化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从严从实核查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做到及时受理、优先办理、查处到位,确保换届风气清正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