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新林区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深入被巡察单位召开反馈会

来源:新林区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近期,区委第六轮巡察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区疾控中心、区审计局、区人大机关等党组织反馈了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要求。

1631605383592.jpg   

       各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巡察的7个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地委、区委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党组织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议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有力等方面。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巡察整改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分析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推进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群众负责、对林区转型发展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集中力量,迅速解决;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明确节点,限时完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要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区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

       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做表态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