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学好百年奋斗史 继往开来谱华章——新林区纪委监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7305702678.jpg

  11月18日,新林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唐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力引领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全会关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深化“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案件查办和纪委班子换届等工作落实;要紧盯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对照新要求新部署查找自身差距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监督保障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会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守职责、学思践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真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在提升素质、学习理论上再加强,在抓实业务、争创业绩上再用劲,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新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