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新林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工作会议

来源:新林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区委巡察机构组织专职巡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全省单机版、内网版视频培训内容,回顾总结全区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全省信息化培训内容和全区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实践,使全体巡察干部深刻认识做好信息化建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信息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逐步掌握信息化系统应用的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意识,把系统应用作为巡察干部的一项基本功、硬本领,为单机版新版本软件、网络平台的推广使用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新林区按照推进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化建设各项部署要求。金纪工程内网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严格按照技术和保密要求配备,在区委第四轮到第六轮巡察工作中,探索使用数据管理系统,巡察组、巡察办进行了单机版数据录入和内网版上传等工作。

  会议要求,专职巡察干部要积极参加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对单机版、网络平台使用操作等专题培训,对全省信息化培训内容和《巡视单机系统使用操作手册》进行反复深入学习,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和使用规范。严格对标上级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要求,在十二届区委巡察中开始投入应用,不断增强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