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地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7

近日,省纪委监委通报龙江森工集团公司森林生态建设部副部长李启华等人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再次释放出抓作风建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呼玛县韩家园镇大砬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新国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董新国以村委会购买办公用品、灯笼、条幅等名义,套取村级经费4024元,用于支付村委会招待餐费和村民聚餐费。2020年8月,董新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漠河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彭宣明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10月,在完成接送教师通勤任务之后,彭宣明多次驾驶车牌号为黑P61710的单位公务用车到岳父家中吃饭休息,并将该车停放在自家小区楼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10月,彭宣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呼中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文军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9月30日,张文军驾驶车牌号为黑P65986的单位公车到新林区进行年检,10月2日私自驾驶该车在新林镇内接送亲属,“十一”假期期间一直将该车停在其父亲家住宅楼下,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11月,张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绝不放过,对典型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大兴安岭地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