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大兴安岭地纪委监委通报5起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严肃纠治党政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慵懒散慢浮”、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效能,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通报5起干部作风典型问题。

  呼玛县粮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金园慵懒怠政问题。2019年12月,张金园对新建成的呼玛县粮食质量检验检测站机构未及时申请办理资质认定,导致该检测站一直不能正常开展工作,长期处于闲置状态。2022年3月,张金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呼中区碧水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科员杜金明落实上级重点工作部署不彻底问题。2021年12月,地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组复核呼中区“四乱”问题情况时, 发现呼玛河碧水镇段河道管理范围内仍存在土质房屋,与呼中区“零报告”情况不符。经查,呼中区碧水镇河长制工作人员杜金明落实“清四乱”排查工作不实不细、失职失责。2022年1月,杜金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塔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主任刘江执法不严、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6月,刘江带队开展矿产资源执法巡查时,没有正确履行职责,对2013年至2019年无证非法采砂违法行为未及时制止和查处,致使矿产资源和林地遭到严重破坏。2022年3月,刘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主任科员马文军为民情怀不深、工作方式简单粗暴问题。2020年2月,马文军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因经营者不配合检查,其多次用手大力拍打卷帘门,使用不文明言语辱骂该经营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3月,马文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磊帮扶工作不深不实问题。2017年10月,张磊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未对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进行深入细致了解,致使不具备申请帮扶政策条件的人员领取救助资金两年。2022年1月,张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我区部分党员干部,有的把做了当成做到位了,把部分落实当成全部落实,敷衍应付、慵懒怠政;有的做工作“走过场”“搞形式”,履职不尽责,监管领域接连“失防”;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态度生冷硬横,工作作风简单粗暴;有的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工作定位不准、措施不实,工作出现偏差。这些行为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破坏了全区营商环境,给国家财产造成了损失,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