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加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积极向上、廉洁清正节日氛围,现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加区发改局副局长王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8月,加区发改局副局长王新在负责加区工业企业淘汰燃煤锅炉“清零”工作期间,接受大兴安岭燃气有限公司经理李某某宴请,并答应帮助其公司尽快获得30万元的淘汰燃煤锅炉奖补资金。王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王新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
二、加区公安局东山派出所原负责人夏红光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1年春节期间,东山派出所辖区某网吧经营者为了能在经营中得到关照,向东山派出所赠送2箱饮料、4箱水果,总价值600.00元,夏红光收下后在春节期间将上述物品分发给值班民警;2021年2月,东山派出所在检查中发现某烧烤店存在防火安全隐患问题,该店经营者向夏红光赠送了价值520.00元的云牌香烟2条,夏红光未将该店存在的防火安全隐患问题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同月,东山派出所辖区某二手车行经营者为了在经营中得到夏红光的关照,向其赠送价值520.00元的云牌细支香烟2条。夏红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夏红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以上2起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品,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漠,对党规党纪不能怀敬畏、存戒惧,对触碰纪律红线仍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他们受到严肃处分教训极为深刻。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同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真正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为底线,时刻自省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防止行差踏错,真正成为“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践行者。加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隐形变异问题,严防老问题复燃、新问题发生、小问题做大,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扭住不放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胜利。


中共加格达奇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加格达奇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