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纪委监委提出“十严禁”——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2022-01-25 加区纪委监委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地纪委监委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十严禁”纪律要求:

1

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拉票贿选、干扰换届或搞迎来送往相互吃请。

2

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

3

严禁使用公款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

4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

5

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

6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7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8

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

9

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10

严禁以年终考核、督导检查等名义对相关单位吃拿卡要,随意摊派任务。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严抓严管,筑牢纠治“四风”坚固防线。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特别是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歪风,严防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

地纪委监委受理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457-12388;来信来访地址:地纪委监委信访室(加格达奇区朝阳路139号);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