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漠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9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作风顽疾,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今年以来,漠河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案件。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漠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廖义在卷宗管理工作中不作为、不负责,致使卷宗丢失问题。2017年11月,漠河县司法局在搬迁办公场所过程中,因工作失职卷宗保管不善,致使2014年至2017年部分法律援助案件卷宗丢失。廖义作为时任漠河县司法局局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021年5月,漠河市纪委给予廖义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漠河市阿木尔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达防火值班期间擅自离岗,不履职尽责问题。清明节防火战役是森林防火的首战,是践行好“两山”论、守护住绿水青山的重要节点。2021年4月3日清明节防火战役期间,漠河市阿木尔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达,对防火工作重视不到位,在防火值班期间擅自离岗,给防火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2021年4月,漠河市监委给予许达同志政务警告处分。

三、漠河市兴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公发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问题。2021年3月进入森林防火期后,兴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公发,对分管的森林防火工作重视不够,镇党委9名科级干部,只安排3名科级干部承担防火包保任务,其余6名没有安排。个别领导干部对森林防火包保履职“三清单一承诺”和“两书一函”内容说不清、道不明,防火工作没有落到实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到位,各村宣传标语张贴不多且位置不明显,防火氛围不浓厚,没有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杨公发作为兴安镇森林防火工作负责人,在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落实不力,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安全隐患。2021年4月,漠河市纪委给予杨公发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漂浮,责任缺失,履职不到位,这与市委的要求背道而驰,与当前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创城的形势格格不入,必须严肃纠正。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重点工作、攻坚任务中勇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贯彻年初“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纪委监委将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仅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保持高压态势。

 

 

 

  中共漠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漠河市监察委员会

                      202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