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9-27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漠河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卫科原负责人张松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2022年1月,张松利在家中收受服务对象赠送价值人民币320.00元泰山牌香烟两条。2022年7月13日,张松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责令调离原工作岗位。

二、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牛军、出纳员王勇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至2019年,牛军任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授意单位财务出纳人员王勇私设“小金库”,虚列劳务费、维修费等财务支出10余笔,违规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7.73万元,用公款支付违规接待、违规聚餐等费用。2023年5月,牛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王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三、漠河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王静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20171月至202210月,漠河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王静文,利用采购药品的工作便利,在黑龙江省健安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为单位采购药品共计消费117.97万元。收受黑龙江省健安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樊某某感谢金5,000.0元,月饼6盒(折合人民币300元)。20238月,王静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案例,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毫无纪法底线、丧失党性原则,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在、顽疾犹存,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常存戒惧、严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

市纪委监委将紧盯工作作风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动我市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中共漠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漠河市监察委员会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