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松岭区纪委监委:重申“中秋”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2022-09-07 松岭区纪委监委

2022年“中秋”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政弦”,严守纪律红线,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款旅游和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等各类消费卡;严禁节假日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或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教育和监管,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立好标杆、作好表率,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

区纪委监委监将采取临时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对履行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纠而又犯的,一律从严惩处,并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7-3321190;

举报电子邮箱:slqjwxf@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  松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21号)。

松岭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