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松岭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9-25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松岭区纪委监委现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十严禁”纪律要求。

一、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津补贴、福利、奖金、实物等节礼,违规收受现金、名贵特产、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

二、严禁违规因私出国(境),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活动;

三、严禁公款吃喝,不得违规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

四、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得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五、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食堂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

六、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向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私自借用车辆,不得将个人车辆发生的费用转嫁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核销处理;

七、严禁借节日之机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不得利用节日拜访、聚会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

八、严禁组织或参与吸毒、赌博等违法行为;

九、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宿规定,擅自脱岗漏岗;

十、严禁违反秋季森林防火规定及其它违反文明、节俭、廉洁过节有关规定和要求的行为。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通过节前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既要带头严于律己,又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从严管理,确保令行禁止。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十严禁”有关要求,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深化明察暗访,精准识别新形势下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以钉钉子精神严防“节日病”。

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和举报。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7-3321190;

举报网站 :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daxinganlingdiqu/songlingqu/

来信来访地址:松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21号)。

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