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松岭区纪委监委关于公开征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2-11-28

按照省、地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松岭区纪委监委决定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面清查整治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

一、受理范围

1.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地委、区委关于治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有关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健全、盲目决策实施水利工程项目、忽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隐患治理、历史遗留水利工程项目久拖不决等问题。

2.不执行或选择性执行《黑龙江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河道河流治理、农村供水保障、农田灌渠建设、水土保持等水利项目建设中违规违法等问题。

3.水利工程建设中,擅自改变规划设计、违规审批、未批先建,围标串标、违法分包转包,违规拨付、套取、截留、挪用专项资金,违规验收、验收迟缓,维护养护及安全监测不力,工程建设污染环境,“豆腐渣”工程等问题。

4.湖泊水库资产管理中,违规出让使用权、出让收入私设“小金库”,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侵吞国有资产,在自然资源保护区或水库库区内非法采砂、捕捞、开垦耕地和违建等问题。

5.监管执法中,违规设置门槛、行业垄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人为设障、吃拿卡要,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乱收费,搞选择性执法、“一刀切”执法、逐利执法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希望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松岭区纪委监委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我们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7-3321190

举报电子邮箱:slqjwxf@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松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松岭区小扬气镇学士街21号)。



松岭区纪委监委

2022年11月28日

松岭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