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部署】十二届松岭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0日下午,2023年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松岭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会议对2022年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对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区信访局、区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681438984185.png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同志代表区委宣布了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1681439012207.pn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峰同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政治站位来理解巡视巡察重大意义,突出政治巡察本质要求,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查漏补缺、纠偏正向、去腐生肌,为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去认识巡察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党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任务。

李峰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政治定位去查找纠正党组织政治偏差。强化“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监督,强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持续聚焦“关键少数”,有效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李峰同志要求,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全区各职能部门、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忠诚履职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贯通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的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深度参与监督;巡察办要做好督导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组办会商,统筹推进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共成立2个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残联、区自然资源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会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巡前培训,着力增强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查找问题的能力。

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