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17

10月16日,十二届松岭区委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地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706147036218.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丽同志代表区委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区纪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强化巡察业务学习,各组要认真学习好中央、省委和地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为做好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根基。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根据区委授权任职分工,结合巡察工作方案内容和被巡察领域职能特点,切实把握好巡察监督重点,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有效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根据省委部署开展教育、卫生系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黑土地保护工作开展上下联动专项巡察,并对司法局开展巡审联动,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巡察组将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与巡察组一同把区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

清正松岭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