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报

来源:塔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为深入纠治“四风”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塔河县纪委监委现将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塔河县塔河镇塔林社区网格长吴海霞在低保审核动态监督检查履职不力问题。吴海霞作为塔河镇塔林社区第三网格长,工作期间未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低保工作排查不细致、监管不力,导致2名低保户违规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共计5.4271万元,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2021年1月,吴海霞受到警告处分。

(二)塔河县塔河镇林缘社区网格长徐婧在低保审核动态监督检查履职不力问题。徐婧作为塔河镇林缘社区第九网格长,工作期间未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低保工作排查不细致、工作失职失责,导致2名低保户违规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1.3142万元,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2021年1月,徐婧受到警告处分。

上述2名违纪人员,在低保工作中排查不细致,监管不力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深刻剖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把政策规定执行到位,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困难,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中共塔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塔河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