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21年上半年全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分析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7

      为梳理总结全区上半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进一步增强群腐问题查处力度,提高震慑作用,现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分析。

  一、从全区总体情况看,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党纪政务处分数同比呈下降趋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1个、处理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同比分别下降32.6%、35.4%、37.5%。

  二、从违纪类型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个,占查处总数的16%,查处比重较上年度降低了25%;惠农惠民违纪问题3个,占查处总数的9.7%;其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3个,占查处总数的74.2%,查处比重下降32.4%。2021年查处征地拆迁方面、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方面问题数量为零,较上年度都有所下降。

  三、从违纪主体看,共处理31人,其中县处级2人,占总人数的6.5%;乡科级及以下29人,占总人数的93.5%。基层乡科级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