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新林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对中央巡视 “讲师团”专题辅导内容进行座谈研讨

来源:新林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按照省委巡视办要求,近期,新林区委巡察机构组织专职巡察干部对中央巡视“讲师团”专题辅导内容开展座谈研讨。巡察干部能够对照自身工作实践,针对目前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

1627371476223.jpg

  要提升理论实践水平。在座谈研讨中,全体巡察干部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谈学习收获,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把精准落实政治巡察、有效运用方式方法发现问题、提高巡察报告质量等落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持续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黑龙江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手册》,熟练掌握有关政策要求、工作重点和阶段程序,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要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在巡察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区委巡察方案、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内容开展监督,按照机关部门、区直部门、党群部门工作属性,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制定个性化实施方案,细化权力运行清单,使巡察监督内容更加精准更加聚焦。通过查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调研等方法,全面了解该单位职责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运用多种方法发现和印证问题,确保发现的问题和线索精准。

  要提升巡察报告质量。按照市县巡察“三个聚焦”要求,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注重从政治上分析考量问题。围绕各单位履责开展政治监督,检查了解被巡察单位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地、区委要求落实情况,保证党的惠民政策落到位、落到底。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并挖掘根源,及时进行组办会商修改,把关审核巡察报告,逐步提升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