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地委巡察办:“以会代训、以训促改”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这场培训真是太给力了,巡察整改中困扰我的几个问题都有了答案,尤其是整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被巡察单位大兴安岭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彬兴奋地说。

  地委巡察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地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举办了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业务培训会,夯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1663038201619.png

  培训会上,省委巡视办整改督查处领导结合大兴安岭地区本轮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疑惑和问题,以及自身指导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积累的典型案例,围绕“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如何审核整改报告、如何指导和做好整改公开”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还对我省出台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措施》主要内容做了重点解读。
  “培训很解渴,内容很丰富,知道了我们整改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这回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了。”培训会后,地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孙伟表示。


1663038265833.png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地县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地委巡察办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协同推进、统筹调度的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深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凝聚巡察整改工作合力,确保巡察整改机制有效闭环、问题有效解决、成果有效运用。”大兴安岭地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

 

(地委巡察办)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