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新林区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爱情小镇新林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3日,新林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1653546977006.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爱忠代表区委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653547025109.jpg
1653547075233.jpg

唐海涛指出,2017年以来,新林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地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完成对6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实现了巡察全覆盖任务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强调,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来开展巡察,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着力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要自觉把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区委巡察组要充分学习借鉴过去经验做法,突出关键少数,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对照巡察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逐项进行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

1653547184220.jp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巡察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由区委巡察办提供)

中国爱情小镇新林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