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书香盈满人生路 不忘初心读好书--地委巡察办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4

为积极响应“兴安万里,阅读有你”全民读书活动号召,丰富巡察干部的精神生活,提升巡察干部的思想境界。近日,地委巡察办启动了以修养品性、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为主题的书香机关创建活动。

  一、充实阅读资源

  为满足巡察干部多样化的阅读需求,从一间办公室中挤出一个小空间,购置了图书柜,从2019年开始就收集党建、纪检监察等业务书籍充实其中,后又在广泛征集全办人员意见的基础上购买了政治、法律、科普、哲学、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书籍,现已有藏书2百余本,同时制定了图书管理制度,一个微型图书角从无到有、一点一点建立起来,为巡察干部阅读学习储备了充足的“货源”。

  二、开展思想动员

  为提高全体巡察干部对书香机关创建活动的认识,1月25日,地委巡察办召开了书香机关创建动员大会,会上,巡察办副主任宣读了《地委巡察办书香机关创建活动方案》,其中要求每名巡察干部每半年必须选择阅读1本书。地委巡察办主任阐述了创建书香机关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办同志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将“挤”出时间认真读书,充实头脑。会后,巡察干部都到图书角,“认领”了自己上半年将要阅读的书籍。

  三、搭建交流论坛

  为把书香机关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将采取精彩片段诵读、读书体会交流、阅读先进评选等灵活多样方式促进创建活动的开展。精彩片段诵读每季度末举行一次,由每名巡察干部从所阅读的书籍中选取自己认为精彩的片段进行诵读,共同感悟其中蕴含的哲理和魅力。读书体会交流每半年举行一次,每名巡察干部畅谈阅读体会,将自己的收获与大家分享,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阅读先进评选每年开展一次,评选3名阅读量大、思想体会深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激发大家的读书动力。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