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郭晓锋参加全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2

3月10日,为期4天的全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新一个5年巡察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郭晓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实质、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对象、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进一步学习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

image.png

  郭晓锋要求,要正确认识我区巡察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2017年以来,完成对720家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实现我区全覆盖任务目标。但也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定位把握不精准等问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紧迫意识、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克服短板弱项,找准努力方向,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image.png

  郭晓锋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从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甘于牺牲奉献,进一步锤炼忠诚政治品格。要强化业务学习、讲究方式方法、学会辩证思维,努力提高专业素质能力。要深化纪律教育、注重自我约束、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塑造良好作风形象。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振奋精神、扛起责任,“严”字当头,“实”字兜底,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