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进驻】2023年地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次6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党组织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9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0月18日,2023年地委第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已完成第一批次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第一批次分别进驻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地委党校(地区行政学院、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大兴安岭日报社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地区卫健委、大兴安岭实验中学开展常规巡察上下联动;进驻地区农业农村局,采取“一拖十二”方式,对地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委、科技局、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地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动员会上传达了地委书记范庆华在2023年第19次地委委员会议上的讲话和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在地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各地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地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省、我区和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与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地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主动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巡察期间,地委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地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图片1.png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