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 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2019-12-31

全县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两节”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事关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事关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事关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尤其“两节”临近,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民心向背、执政之基的政治高度上来看待这个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担当,带头扛起责任,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做好表率。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责、率先垂范,既要带头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过廉洁节、过祥和节。

二、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意识,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要聚焦省委省政府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九个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地委、县委“两节”期间工作安排,紧盯节日期间扶贫惠民和帮扶救助政策落没落地、安全生产工作有没有部署、社会稳定应急措施制没制定、困难群众有没有人去管、节日期间在岗工作的职工有没有人过问、老党员老干部老功臣老模范有没有组织去关怀等关键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打一场民生政策落实的“保卫战”;要聚焦“两节”前频繁的政务活动,紧盯访贫问苦蜻蜓点水摆拍做秀、走访慰问前呼后拥官架十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打一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阻击战”;围绕节日期间收送节礼红包、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职人员涉赌涉毒、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公务接待提供和接受酒水服务等“四风”顽疾问题,打一场“四风”顽疾的“围歼战”。

三、持之以恒,保持循序渐进,坚决扛起深化治理推进责任

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巩固节点工作纪律成果,自觉做到“十三个严禁”:严禁违规举办没有实质性内容的节日庆典及联欢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物品以及可变现的电子购物券;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参加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购买高档白酒、参加“一桌餐”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吃喝;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私车公养、公油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内部食堂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花卉等年货节礼;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四、加大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扛起狠抓落实整改责任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将密切关注“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和网络舆情,紧盯“四风”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线索建立快查快核机制。重点对“三个战役”所涉及的内容、办公用房、公车私用、公库私用、私车公养、私人会所、“农家乐”、大型超市、内部接待场所等存在隐形“四风”问题的高发区域进行“蹲点式”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死面”。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因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疏于管理,致使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做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检查组以随机抽查形式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以简报形式上报纪委监委党风室。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

0457-3609032   

0457-3609551;

举报电子邮箱:thxjfb@126.com;

举报来信地址:县纪委信访室,联系人:田广

  

 

      中共塔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塔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