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纪委监委参观“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

2021-05-14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5月11日上午9时,小雨霏霏,凉风习习。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着正装佩戴党徽,陆续走进地区会展中心一楼,正式拉开“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览月序幕。


“包拯立有家训,意在告诫子孙:做官的人中,凡犯了贪污财物罪而撤职的,都不许回老家……”清官包拯展览板前许多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地驻足观看。


据了解,“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是由地纪委监委、地区妇联联合举办,从即日起到5月底,将安排地直各单位陆续参观。


“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主题展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个方面内容,由“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大板块26块展板54个家庭事迹组成,集中展示中华传统经典的家风家训文化,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历代先贤的廉洁家训、革命先烈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和家庭伦理。


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次参观了各个展板,历历在目的廉洁家风、廉洁家训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全国“五好家庭”、全省“最美家庭”、全区“幸福家庭”——新林区塔源镇纪委副书记肖秀明与爱人被当地人称为“生活中的比翼鸟、工作上的夫妻兵”,她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笔耕不辍、倡扬真善、为党放歌的情怀,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名纪检监察干部。


“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要把好家庭廉洁关,家庭成员间常吹‘廉洁风’,争做廉洁楷模,争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实践者。”一名参观展览的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今后,地纪委监委继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适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洁家书’等系列活动,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家风。”地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