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大兴安岭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22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2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石岩梅主持召开与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郭晓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石岩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郭晓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和地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石岩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的政治考量。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石岩梅指出,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对巡视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以及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视带来的实际效果。要强化协作配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的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要强化纪律要求,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巡视工作,厉行勤俭节约。要畅通信访渠道,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和巡视组联系方式。

  郭晓锋表示,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把接受提级巡视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的现实检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与巡视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把此次巡视工作完成好。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资料,主动校正思想偏差和行为偏差,不避重就轻、不遮掩隐瞒、不欺骗设阻、不敷衍塞责,让巡视组充分了解掌握地纪委监委机关实际情况。直面反馈问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严细深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增强协作意识,全力做好巡视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省委巡视组将在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7-2129330; 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A023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4月22日至30日,工作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2点至5点;5月1日至6月13日,工作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2点至5点30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